欢迎光临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网站!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兴区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护成长”法治宣传主题团日活动
东兴区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护成长”法治宣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8日,东兴区法院刑事审判庭联合团支部到西林中学开展模拟法庭主题活动和“法治进校园,安全护成长”法治宣传主题团日活动。
    在操场上,法院干警向学生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讲解禁毒知识以及毒品犯罪的危害,干警耐心普法,学生用心倾听。
    在“法庭”上,随着小“书记员”的一声“全体起立,请审判长、审判人员入庭”话音落下,一场精彩的模拟法庭正式拉开了帷幕!这是东兴区法院与西林中学共同举办的“法治进校园,安全护成长”模拟法庭主题活动。此次庭审活动的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辩护人以及被告人均由西林中学的学生担任。整个庭审严格规范,现场秩序井然。庭审过程的真实再现,让在场的师生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庭的庄重和法律的威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主动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在法治宣传讲座上,东兴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围绕青少年该如何预防与应对网络犯罪,并结合未成年人网络犯罪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法律知识,引导教育学生在文明上网的同时,学会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时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采取“模拟庭审”的情景互动教育普法模式,让法律更贴近学生生活,让青少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司法审判的活动流程、内容及作用。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对法治社会的认同,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养成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

  
 

 


 

公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相关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Copyright© 2013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三段366号 联系电话:0832-2210949
蜀ICP备13028931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