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网站!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兴区法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东兴区法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1-03-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作用,筑牢全院干警思想根基, 3月19日,东兴区法院开展了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院长熊卫纲结合区法院工作实际,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法治保障》为题,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课上,院长熊卫纲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的重要论述,从“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政治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党的领导和依法行使独立审判权力”、“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市场经济和法治营商环境”、“改革和法治”、“继承和创新”八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如何进一步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围绕“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四个自信’为基础,培塑充满自信的‘法院人’”主题,提出“信仰与忠诚”、“学习与实践”、“淡泊与宁静”、“守独与清廉”四组关键词,生动讲述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实践中赋予理论生命,树立法律信仰,忠诚法律事业,做一个自信的法院人。
    同时,就如何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院长熊卫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和思想引领贯彻始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当好优良传统的“传承者”,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努力锻造司法铁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深刻领会蕴含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实践品格与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公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相关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Copyright© 2013 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三段366号 联系电话:0832-2210949
蜀ICP备13028931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107号